•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咬牙 重振iPhone產量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1/12/9 上午4:40
      • 656

      2021年蘋果公司生產狀況不斷,儘管9月份推出iPhone 13在市場扳回一城,但生產線上的制約仍令其頭疼不已。面對年底至春節的消費旺季,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稍早前已通知供應商,在11月、12月和2022年1月,重新提高iPhone產量。

      2021年以來,蘋果生產頻頻受到各種狀況干擾,從上半年的東南亞、南亞疫情,一直到近期中國的限電,無不考驗著蘋果供應鏈的應變與韌性。

      尤其是蘋果高層視為最麻煩的晶片荒問題,更令市場擔憂蘋果手機的正常供應與業績表現。

      日經亞洲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受到全球晶片荒與供應鏈中斷等因素影響,蘋果iPhone13在2021年9月和10月的產量,已比先前計畫減少20%。

      報導指出,10月份,由於供應鏈干擾和中國限電的影響,iPhone和iPad的組裝曾停工數天,這是蘋果供應鏈10多年來首見。

      另外,9月到10月間,由於蘋果優先把零組件分配給新款旗艦手機,嚴重影響到iPad和舊款iPhone生產,iPad產量比原定計畫減少約50%,舊款iPhone的產量也下滑約25%。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曾在10月的法說會上表示,iPhone、iPad與Mac供給受限,已讓蘋果遭受60億美元損失,且供應鏈瓶頸可能延續至12月。面對年末假期消費季,蘋果供應鏈所面對的挑戰將比第三季更為嚴峻。

      不過,經濟通通訊社8日報導,蘋果公司已通知供應商在11月、12月和2022年1月重新提高iPhone產量,藉以趕上期間的消費旺季。市場人士認為,等到2022年2月農曆春節過後,蘋果公司生產新iPhone的需求將減弱,進入傳統淡季。

      報導稱,隨著iPhone 13推出,2021年第三季蘋果得以超越小米等陸廠,全球市占率拿下15%位居亞軍。

      10月蘋果更以市占率22%重登大陸手機第一的寶座,為6年來首見。然而,儘管蘋果第三季營收躍增29%,iPhone營收大增47%,但金額都不如分析師原先預期。對於蘋果接下來的前景展望,市場仍有許多雜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