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杰倫智能解決AI落地痛點 獲注資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1/3/2 上午4:40
      • 210

      AI人工智慧是近年來各行各業都欲積極導入的關鍵技術,然而真正在落地時,企業仍然會碰到許多困難。AI新創杰倫智能(Profet AI)看到這個痛點,瞄準高科技製造業,主打客戶導入AI後就能「開箱即用」,近期獲友達、蜂行資本、SVTI等投資人青睞,完成Pre-A輪募資,同時也入選精誠「AI+新創加乘器計畫」(AGP),積極擴展海內外市場。

      杰倫智能創辦人暨總經理黃建豪表示,目前在台灣、大陸都有客戶,獲新一輪資金後,今年目標要在台灣100大製造業客戶中拿下40家,並積極拓展全球市場。

      杰倫智能創立於2018年,三位創辦人黃建豪、林裕鑫(現為杰倫智能技術長)、陳家豪(現為杰倫智能研發長)創業前,都在大型外商如PTC、SAP、IBM等擁有逾20年經歷,服務的客戶都是台灣的電子製造業廠商,累積了豐富的系統建置、銷售以及技術經驗。黃建豪表示,AI時代來臨,人工智慧是各行各業最終一定得導入的技術,加上過去在職場上累積的人脈、資源都集中在製造業與軟體產業,因此才選定這個創業題目。

      杰倫智能以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ML)技術,打造旗下產品ProfetAI平台,讓企業導入AI時,只要提供數據,就能透過ProfetAI來訓練模型、開發AI應用。杰倫智能成立一年後,於2019年4月被選入微軟「AI 100計畫」(Microsoft AI Infinity -AI 100 Partner),成為微軟合作夥伴,同年11月參與第七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比賽,獲得國內外創投選為最具投資價值的冠軍新創。近期則再完成Pre-A輪融資,為營運添足銀彈。

      黃建豪表示,「AI是每個企業未來一定會用到的技術」,杰倫智能的目標是要做「隨插即用」(Plug and Play)的機器學習平台,要讓企業只要提供數據就能建置不同的預測模型,達到產能、品質、製成預測的目的。此外,黃建豪也預期,未來企業導入各種不同的AI預測模型,將會需要一個統一個平台來統一管理,因此現在正積極研發全新管理平台AI Lifecycle Management知識管理平台,預計今年將推出。

      杰倫智能的商業模式以機器學習引擎的訂閱模式為主,目前客戶主要為台灣、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的製造業客戶,近期也開始打入大型的傳統產業。目前杰倫智能在台灣的客戶中,營收百億元的大型客戶占比約逾七成,黃建豪表示,今年力拚在台灣100大製造業客戶拿下40家,亞洲則期望能拿下10家客戶。接下來也將瞄準海外市場,擴展營運觸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