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hromebook出貨 Q3年增90%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0/27 上午4:40
      • 273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迄今,從歐美到泛亞多個市場的學校仍無法正常入學,採用遠距線上教學的模式大幅推動Chromebook的需求,市調機構統計,全球Chromebook在第三季以九成年增率、讓出貨量達到單季約900萬台的高峰。

      根據Gartner在今年第三季的全球PC出貨市況調查,Chromebook在包括美國及日本的教育市場,因應疫情帶動遠端學習需求拉抬下,推升單季出貨量有高達90%年成長,比在全球PC市場滲透率達11%。

      換算下來,Chromebook的單季出貨量約達900萬台高點。多家市調機構皆預期,第四季全球Chromebook在需求未減緩下,仍將持續攀高。

      其中,TrendForce已上調對今年全球Chromebook出貨預估總量,從原上看2,000萬台增至達2,480萬台、年增幅超過四成,DIGITIMES Research則預估今年度Chromebook將以逾88%年增、達約2,630萬台,並於2021年再年增逾一成、挑戰3,000萬台。

      IDC及法人先前預估,2020年全球Chromebook出貨龍頭仍是惠普、以約三成市占居冠,宏碁以二成市占位居第二,聯想則以約19%的市占率緊追在後。不過從營收比重來看,市調及法人則認為,Chromebook產品營收將在宏碁整體的營收比重占最高、達約15%,明年並提升至占比二成以上,為各業者中之最。

      法人預期,宏碁今年下半年將持續受惠Chromebook機款出貨的增長,拉升其整體PC出貨量增幅較其它品牌廠明顯拉大。

      其中,宏碁在今年第四季Chromebook估將可出貨達200萬台,全年則可望有上看600萬台的出貨表現,將是Chromebook熱銷的最大受惠品牌廠。

      至於宏碁Chromebook的主要代工廠廣達,在整體Chromebook市場持穩以逾七成的出貨市占,位居代工廠之冠,市調及法人並預估廣達2020年來自Chromebook的營收比重約在8%以下,但2021年就將增至一成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