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軍45重要營區 建置無人機防禦系統
      •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 2022/5/20 上午4:40
      • 701

      無人機在俄烏戰爭中發揮奇襲戰果,相對,各國目前都在研製防衛無人機的技術。國軍今年度起編列43.5億餘元持續預算,在三軍45個重要營區基地建置「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其中,資通電軍指揮部率先與中科院簽署委製協議書,昨天正式對外公告。

      中科院研製的「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簡稱UDS系統,從偵測、干擾到捕捉,並有能力攔截,採取固定陣地式及車載型機動部署兩種,今年即可進入量產並開始部署。

      根據今年度國防預算書,「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計畫,是為防範無人機入侵,針對基地(港口)、機場,建立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另外離島、獨立營區、高山站台、飛彈陣地等重要機敏營區依營區範圍,對入侵營區的無人機實施偵蒐、干擾,提升基地、飛航安全維護及戰時防衛作戰能力。

      全案由空軍統籌辦理,將在三軍45個部隊與重要營區基地建置,預計2026年底前完成。預算書指出,陸軍將採購5套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232把干擾槍;海軍與空軍均未透露採購數量。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資訊顯示,資通電軍指揮部已與中科院簽署「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委製協議書,昨天公布決標,經費為6億5728萬4千元,決標公告特別註明,資通電軍指揮部所採購的「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為「機動式」系統,亦即裝備在車輛上,可視任務的需要機動部署執行相關防衛任務。

      現今各國都在研製防禦無人機的技術,國防安全研究院曾為文指出,中國大陸在小型無人機方面稱霸全球商業市場,可預期國軍一旦遭遇地面武裝衝突時,將不可避免面對無人機威脅,西方國家有關反制小型無人機相關能力的建構發展,值得台灣注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