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在台設資料中心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0/27 上午4:40
      • 719

      微軟26日宣布將在台灣設置首座Azure(微軟雲端運算服務)資料中心、將台納入微軟全球雲端基礎架構網路之一,台灣已成為微軟西雅圖之外的、海外最大雲端營運研發中心。

      這也將是微軟在台31年以來最大的投資計畫,IDC預估,微軟與產業生態系的合作夥伴將投入共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380億元在建置資料中心區及服務上。同時預計在2024年前,可為台灣帶來超過3,000億元的經濟產值,並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

      看準台灣做為亞太科技重鎮的實力,近4年來微軟加速在台投資腳步,陸續成立包括物聯網創新中心、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及微軟新創加速器,此回更宣布歷來在台最大投資,將於台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也將在台設立「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以台灣作為亞洲營運中心,並拉抬台灣伺服器供應鏈在全球的地位。

      總統蔡英文26日也到場表示,台灣在高階硬體製造產業具有不可取代的關鍵優勢,同時在資安及智慧財產權領域,更為美國和其它先進科技國家可信賴的安全夥伴。在疫情造成全球經濟局勢出現重大轉變,全球供應鏈亦加速重組之際,正是深化台灣與美國合作最有利的關鍵時機。

      微軟全球業務行銷營運副總裁及總經理Jean-Phillippe Courtois表示,科技對於疫情下的全球經濟復甦與潛在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微軟持續推動在地創新,力促台灣公私部門實現數位轉型,而台灣具強大的硬體製造實力,再加上雲端賦能創新,微軟智慧雲+智慧端互聯的願景將於台灣實踐,各產業擁抱5G加AIoT未來的數位轉型大戰略。

      此回在台加碼投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除了看好台灣在資通訊產業的產業鏈完整,同時具有相當優質的人才外,在台灣能與許多產業包括半導體、高科技製造、電信和醫療等等有深度的合作,都是微軟選擇台灣的主要關鍵。

      他並強調,台灣作為微軟第66個全球雲服務的資料中心設置地點,將不會只建置一座資料中心,目前微軟多達60多個的資料中心區,已共有超過150餘座的資料中心啟用。預計未來會在台投入更多的建置,不過資金總額、資料中心數量,微軟則未有進一步揭露。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