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rm-based筆電 今年出貨拚翻三倍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1/10/20 上午4:40
      • 1305

      受惠疫情帶動的線上/遠距教學需求延燒到2021年,全球Chromebook出貨總量繼2020年出現翻倍增長、突破3千萬台後,亦可望出現雙位數以上年增幅,不僅為台品牌廠如宏碁、華碩挹注出貨動能,聯發科亦因與Google及OEM/ODM廠合作、將旗下Arm-base處理器導入Chromebook機款,擴增在筆電市場的滲透率。

      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調查指出,2021年在蘋果、聯發科及高通等業者積極布局下,Arm-based的筆電出貨量將年增逾兩倍、在整體筆電出貨量占比達一成以上。

      以筆電產品市場規模來看,Arm-based筆電2021年的市場規模,將以超過三倍年成長、達9.49億美元創新高。尤其蘋果全面替換處理器、以M1X系列大舉搶進下,將在Arm-based筆電市場占達79%的銷售規模比重。

      至於聯發科,則受惠於取得導入Chromebook機款的先機,在Arm-baserd筆電的整體銷售規模占達18%、位居第二。

      另一方面,高通雖透過與微軟的密切合作,投入推動Windows on Arm架構的筆電產品,不過目前僅能拿下3%占比。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高通收購Nuvia的效益,最快也要到2023年才會看到成果,短期內想要提升其在Arm-based筆電的銷售規模市占,應該聚焦仍有一定出貨動能的Chromebook機款下手,與聯發科搶分非蘋筆電的市占份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