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達電儲能業務 將大爆發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21/11/25 上午4:40
      • 1280

      台達電電網級儲能事業明年營運爆發!台達電過去幾年在台累積的大型儲能案場不到10個(國內市佔率65%),但2022年儲能業務將一口氣增加5~10個客戶、合計建置量最少100MW起跳。台達電能源基礎設施暨工業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張建中表示,未來碳排大戶條款、用電大戶條款上路與綠能增加後,台達電將全力確保市占龍頭,而儲能與充電樁在台達電基礎設施營收比例,可望從目前僅10%,至2025年時拉升至30%。

      ■儲能與充電樁營收比拉升

      台達電是目前台灣業者中,唯一能夠從電池芯做到電池管理系統、功率調節系統、能源管理系統、能源調度系統在內的完整解決方案全部自製的企業,不過以往台灣綠能使用率不高,台達電一身好功夫卻苦無處可施展。

      近來政府預告將自2023年起對碳排大戶收取碳費,政府也要求2025年起,用電量超過5MW的大戶必須建置一定比例的綠電,而台灣離岸風電、太陽能發電等綠能發電比例越來越高,在政策驅動綠能使用量上升下,儲能設備需求可望隨之大增。

      另外,台電電力交易平台已經上線,台電宣布未來五年內將建置1GW電力輔助容量,以目前台電調頻備轉每小時百萬瓦的容量費都有近600元來說,光是台達電為了向潛在客戶展現技術實力,在平鎮廠設置5MW的調頻備轉電力輔助設備,目前平均每天營業額都有10萬元以上,吸引許多有土地、能建置饋線的傳產業者有意投入賺取穩定報酬,都讓張建中很有信心地表示,台達電儲能業務明年可望爆發。

      ■將穩坐國內儲能市場龍頭

      張建中表示,台達電在台灣已經訪談超過50家客戶,預計明年有5~10家客戶採用台達電電網級儲能解決方案,合計建置量將從100MW起跳。據了解,電網級儲能設備1MW約4,000萬元來說,相當於明年儲能業務最少能貢獻40億元的營收。

      儲能事業起飛期近在眼前,張建中表示,目前台灣65%儲能專案皆由台達電建置,是市佔率最高的業者,台達電的目標是參與每個建設案、穩坐台灣儲能專案市場佔有率龍頭,今年儲能與充電樁合計佔台達電基礎建設營收比重為10%,預計2025年營收佔比有機會拉高至3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