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擁雙利多 巧新營運吃補丸
      • 工商時報,劉朱松/雲林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552

      全球鍛造鋁合金輪圈大廠巧新(1563),往來客製化鍛造鋁圈豪華車廠客戶,包括歐系Porsche、Mercedes-Benz、Jaguar Land Rover、Lexus及BMW Group等車廠訂單加持,加上日系豪華車廠Lexus LX等新車款加入,可增添今、明年新的營運動能,也有助今年整體業績與獲利表現。

      巧新強調,公司鍛造鋁圈不僅獲得BMW 3月剛收購的德國獨立改裝車廠Alpina高度讚譽,今年也會優化公司生產效率與訂單結構,藉以精進公司獲利表現。

      巧新表示,從公司在手訂單來看,包括Jaguar Land Rover、Porsche、BMW Group、Lexus及Mercedes-Benz等多家知名車廠,2022年度的「預示訂單」,皆有明顯的提升,將有助於公司產能稼動率,保持在良好水位。

      巧新強調,公司會持續密切關注國際局勢變動,所帶來的不確定性風險,但受惠於Jaguar Land Rover5月10日在英國發表全新第三代Range Rover Sport,加上知名豪華車廠品牌Porsche Macan,及Mercedes-Benz Maybach等車款,在全球市場展現良好的銷售表現,可望帶動巧新今、明年的客製化鍛造鋁圈需求明顯提升。

      巧新承接日系豪華車廠Lexus LX等新車款訂單,加入生產計畫,可增加公司營運動能。尤其,巧新鍛造鋁圈重量,相較一般多輻設計的鑄造輪圈,幾乎要輕30%,減少輻條和連接件的體積,也幫助車廠接軌輕量化、節能減碳,符合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新趨勢。

      此外,巧新在成本費用控制得宜、美元升值助威,及生產效率與訂單結構優化下,有助於公司今年整體業績與獲利表現。

      巧新累計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23.01億元,年減8.69%。巧新分析,主因為部分品牌車廠,因受到國際情勢影響,調整生產步調,使得部分新車款客製化輪圈訂單有遞延出貨所致。然公司的主要歐美超跑、豪華品牌車廠客戶,仍持續保持穩定出貨表現,因而抵銷部分營收跌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