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C載板產能滿載 欣興Q4看旺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1/10/16 上午4:40
      • 529

      IC載板供不應求、帶動載板廠今年業績走強,法人看好欣興(3037)維持滿稼動,其他產品線受惠旺季需求也不淡,加上新產能設備陸續到位,樂觀看待第四季營運有望較第三季更進一步成長。

      欣興9月營收94.6億元、月減1.2%、年增19.3%,創單月歷史次高,第三季營收281.45億元、年增22.16%,改寫單季新高,累計前九月營收達740億元、年增13.3%,續創歷年同期新高。

      欣興9月營收較8月微幅降溫,主要是9月工作天數較少以及月底大陸限電有些微影響,不過公司看好載板需求依舊暢旺、稼動也是滿檔,對於後續營運維持正面看法。

      董事長曾子章先前於股東會上預告,ABF載板供不應求的趨勢不變,BT供給也是吃緊,隨著設備陸續到位、投資的新產能開始釋放能量,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明確,也預期會是開始展現投資效益的明顯起跑點,第三季維持成長、第四季有望大幅成長。

      目前新產能規劃均如期順利進行,除今年透過去瓶頸增加的10%會在下半年陸續加入貢獻,楊梅廠年底設備陸續到位,山鶯S1廠預計2022下半年恢復,供應BT為主,同時山鶯新廠土建已經完成,該廠將供應ABF,光復新廠土建也正在進行中,預計2025年量產ABF。

      以各產品線來看,載板需求旺盛無虞,HDI受惠傳統旺季以及美系客戶新機推出帶動SLP出貨增溫,PCB維持穩健,其中車用相關需求不錯,軟板同樣也有跟隨旺季提升稼動率,公司亦持續進行產品組合調整。

      其中,IC載板不論是ABF或是BT,後續展望依舊強勁,BT主要動能來自天線整合封裝(AiP)模組需求強勁,第四季市場需求仍然暢旺;ABF在電腦類應用、伺服器需求持續增溫下,供需不平衡的狀況不變。

      欣興提到,高頻高速、高效能運算應用持續成長,未來幾年ABF需求還是非常看好,如已經看到ABF應用在汽車中央控制系統上,跟隨電動車、自駕車的發展,汽車即時運算、資料上傳需求增加,預期會採用更多ABF。

      另外像是高階伺服器推出,由於板層數增加、尺寸變大、設計複雜度提高,不僅產能消耗大,技術難度提升也會讓能供應的廠商越來越少,因此ABF前景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