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電Q2獲利飆 下半年滿載無虞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1/8/4 上午4:40
      • 553

      南電3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稅後淨利23.29億元、季增46.9%、年增179.59%,每股盈餘3.61元,單季獲利創下2008年第四季以來新高,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兩岸高階IC載板產線皆維持滿載生產,後續製程去瓶頸及新廠房擴建,新產能也會陸續開出,將有望推營收再成長。

      觀察載板產業,副總呂連瑞表示,可以看到包括台灣、日本、澳洲的同業都在擴產,可見大家面臨的狀況都一樣,載板確實依舊供需不平衡,明年還會更緊,直至2023年仍呈現供不應求的態勢。

      新產能佈局上,呂連瑞指出,除了昆山廠在第二季已經全能生產外,目前有兩大重點擴廠在進行中,錦興廠2021年底完工、2022年第一季滿載生產,樹林廠2022年第四季完工,2023年第一季投產,屆時2023年ABF總產能將較2020年增加40%以上。

      此外,由於ABF載板實在供不應求、交期也拉很長,部分客戶接受產品設計改變,從ABF改成使用BT載板,因此南電亦針對BT進行擴充,預計明年第一季會增加20%BT產能。

      除了載板持續做生產優化、產能擴充,秉持量變轉質變策略,優化產品組合,南電的傳統PCB也逐漸轉成5G相關應用的HDI,受惠旺季需求增溫,公司樂看下半年PCB業務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展望2021全年,南電表示在IC載板上將量產高階網通設備、中央處理器、繪圖晶片、人工智慧、高效運算、先進封裝載板等高值化產品,以滿足5G基礎建設與遠距商務增加的需求,另外,也將量產新世代系統級封裝載板,以爭取5G行動通訊與健康管理的龐大商機。

      PCB方面,將持續開發新客戶與新產品,生產新世代NB與微型基地台等產品,同時為爭取資料中心、邊緣運算、車用電子等商機,也將量產新世代記憶體、固態硬碟、車用影音娛樂系統等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