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看旺 技嘉今年續拚成長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3/6/10 上午4:40
      • 323

      技嘉(2376)9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葉培城表示,整體PC景氣不明,不敢太樂觀,「但下半年絕對不會比現在差」,具體而言,雖板卡、筆電等消費性產品正處於淡季,但第三季後隨板卡銷售動能回溫及伺服器出貨放量,「下半年有機會比上半年好」,全年設定的成長目標會努力達成。

      技嘉盤後發布5月營收數據顯示,隨著4月連假後的工作天數回到正常的水準,各產品的線出貨亦皆較上月回升,拉抬其單月合併營收年、月成長雙增、達94.78億元,月增29.8%,並較去年同期彈升38.55%,來到歷年同期次高。

      技嘉今年1~5月的累計合併營收達448.24億元,年減幅進一步收斂至4.77%,穩居歷年同期第三高。

      不過展望第二季,技嘉看法趨保守。葉培城指出,伺服器目前動能雖不差,但下半年出貨應會更強,目前整體PC市況需「審慎看待」,加上現為板卡等消費性產品線淡季,該季整體動能「不敢說會比第一季好」,但「下半年仍可期待」,全年成長目標一定會努力達成。

      而備受關注的伺服器業務部分,總經理李宜泰則表示,全年兩位數成長的態勢不變,尤其目前伺服器占營收的比重已經達到25%,較先前年初時預估的目標提前達陣,另外 旗下含括GPU的AI伺服器產品,出貨量現亦已占達三成。

      另在多GPU的AI伺服器產品、如採用輝達(NVIDIA)GPU架構的DGX H100系列伺服器產品,則陸續於第一季底、第二季起交貨,預期今年伺服器整體出貨進度都照計畫進行,客戶端的拉貨動能亦未因整體市況雜音受到太大影響。

      至於主板以及顯卡方面,技嘉副總經理蕭文達則指出,目前市面上雖有輝達(NVIDIA)RTX 4070/4060系列的新品,但是買氣仍然呈現觀望的態勢,須俟輝達以及超微(AMD)下半年的主流中階顯卡新品上市後,升級汰換潮才可望會浮現,據此推估下半年的旺季仍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