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子公司員工多次檢驗終確診 雙基因陽性是關鍵
      • 中央社,
      • 2021/9/24 下午3:07
      • 319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021年9月24日電)鴻海子公司一名工程師日前檢驗出現時陰時陽,遲遲無法判定是否確診。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歷經多種PCR檢驗,終於驗出一次雙基因陽性,經過專家討論判定為確診。

      鴻海子公司鴻騰精密一名研發工程師執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唾液快篩、快速PCR均為陽性,但傳統PCR檢驗結果卻是陰性,經檢測僅驗出單基因陽性且Ct值超過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決定暫不判定為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此個案確診,他表示,這名個案(案16286)為今天新增的本土病例,是新北市的20多歲女性,曾於9月7日發燒就醫快篩、結果為陰性,但22日因工作需求就醫採檢,出現時陰時陽的狀況,遲遲無法判定是否確診。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後續將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驗出雙基因陽性,經過專家討論決定判定為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由於這名個案先前檢驗抗體為陰性,因此並未再重複驗抗體,但期間檢驗多種PCR,多數都僅驗出N抗原陽性、Ct值介於30至40之間,其中有一次PCR終於驗出N抗原與另一種抗原陽性,因此將根據此次雙基因陽性研判個案確診。(編輯:陳政偉)110092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