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電動車 東南亞再下一城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2/7/13 上午4:40
      • 906

      鴻海(2317)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的合資公司HORIZON PLUS再傳新進度,為加速東南亞市場的布局,HORIZON PLUS規畫在泰國的東部經濟走廊(EEC)建立電動車的新生產據點,以為2024年順利量產電動車埋下火種。

      鴻海電動車布局一路加速前進,12日傳出Horizon Plus將在泰國東部EEC設立電動車生產據點,新的生產據點占地約50.08萬平方公尺,未來將透過此生產基地積極與電動車品牌廠合作,協助品牌業者在泰國、東南亞國協(東協)開發、製造電動車。

      根據Horizon Plus內部規畫,新廠興建計畫在今年就會啟動,除此之外,也將配合此生產投資計畫,在泰國建立研發中心,初期年產能規劃5萬輛,目標是在2030年將年產能推升至15萬輛。

      HORIZON PLUS是由PTT全資子公司ARUN PLUS和鴻海集團全資子公司利億國際共同合資成立,分別持有HORIZON PLUS各約60%和40%股權。

      事實上,對於東南亞電動車市場的佈局,PTT早就有腹案,早先PTT即曾透露,HORIZON PLUS已準備好與每一家有興趣在泰國和周邊地區,開發電動車和支持電動車生產的汽車公司合作,包括四輪電動車和巴士,以幫助人們在未來幾年有更多便捷且舒適的電動車選擇。

      此次的合作之所以可以如此快速的推展,據悉係因為PTT認為與鴻海集團合作電動車,不但可以縮短二年的研發時程,還可以降低20%的成本,對在泰國製造電動整車,包括電動車底盤、車殼、電池、控制電路等,有極大的挹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