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驊陞GPU新連接器線 拚全球首發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21/9/24 上午4:40
      • 306

      驊陞科技(6272)近期在新一代高頻高速GPU繪圖卡連接器線發展取得重大進展;驊陞科技集團前瞻發展中心,不但獲得美國GPU IC大廠青睞,攜手開發出多款GPU顯示連接器線,近兩年並進一步參與VESA協會制定下一代GPU顯示介面規格,2021年驊陞力拚成為下一代GPU繪圖卡新規格連接器線全球首發供應商。

      過去十年,驊陞科技集團台北總部技術研發中心,深根台灣本土、整合集團研發資源、快速複製研發技術與KnowHow至集團各事業單位,集團除持續深耕既有3C產業領域外,更布局擴大應用面,朝向AIoT(智能家居及居家安防)、GPU(繪圖顯示卡)、IPC(工控防水)、雲端與儲存裝置(Server & Storage)及智能汽車領域發展。

      面對近年來,連接器朝高頻、高速發展之趨勢逐漸成形,驊陞科技集團特別成立前瞻發展中心(ADD),作為高端規格連接器線產品、技術研發的驅動力,不但針對各連接器傳輸速度做各種開發評估,以求速度提升再突破,以期在未來高頻、高速產品、技術及客戶服務上有實質的成果。

      透過耕耘北美市場二十多年,與北美三大繪圖卡IC品牌商建立的合作經驗,攜手進行新型繪圖卡顯示介面連接器線的研發及製造服務,近年來受惠挖擴需求,創造繪圖卡顯示連接器狂熱需求,近兩年更出現連接器供不應求,客戶必須親自上門要求增加出貨量的情況。

      驊陞科技指出,隨著繪圖卡應用越來越廣泛,從一般PC到電競PC、伺服器、車用等需求越來越多,目前GPU繪圖卡芯片主要製程也從7nm進展到5nm,因此,對於周邊的連接器線的高頻、高速能力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一些沒有高頻、高速技術能力的廠商已逐漸遭到市場淘汰。

      耕耘連接器、連接線領域超過30年的驊陞科技,團隊不但擁有繪圖卡顯示高解析度連接器線的製造能力,同時也受邀參與北美VESA&HDMI協會對於下一代GPU繪圖顯示卡連接器介面的設計,經過兩年努力後,驊陞順利完成下一代GPU繪圖顯示卡連接器介面設計,2021開始小量出貨給繪圖卡客戶。

      法人推估,2022年後下一代GPU繪圖顯示卡連接器將全面取代現有繪圖卡連接器,隨著各大廠牌新一代GPU繪圖卡應用擴展到車用、AI、伺服器,屆時新一代GPU繪圖卡連接器線將有爆發性成長需求,預料驊陞科技在這個新一代GPU高頻、高速連接器線市場商機亟具想像空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