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ES-KY 今年需求看旺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995

      AES-KY(6781)今年首季繳出亮麗財報成績單,公司持續看好2022年後疫情時代的需求,AES-KY董事長宋福祥在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表示,持續看好今年電動自行車、資料中心二大主力市場同步成長,並且預期鋰電池在資料中心備援電池的滲透率將漸次拉升。

      AES-KY重返千金股行列,上周一口氣大漲逾二成,儘管2021年AES-KY受惠於電動自行車在歐美熱賣激勵,每股盈餘大賺逾三個股本,創造一個歷史新高的獲利比較基期,然而AES-KY董事長宋福祥持續看好2022年需求。

      宋福祥在今年度的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表示,全球鋰電池產業近年成長來自於工控型領域,如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平衡車等輕量型電動載具的電池模組,以及中大型工業儲能系統電池模組,均呈現快速成長的趨勢。

      近年來歐美地區積極推廣綠能及運動休閒風氣盛行,加上高齡人口的輔助需求,帶動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成長,預期今年全球電動自行車市場出貨量可望將較去年成長。

      隨著5G應用、雲端運算、視覺化資料以及物聯網(IoT)對於資料存儲的需求,資料中心市場持續成長,連帶推升中大型工業儲能系統電池模組的需求。

      鉛酸電池為目前資料中心備用電池的大宗,惟採用鋰電池解決方案可以讓備用電力系統的體積有效縮小,以及提升相應的使用效率。

      因此已陸續獲得大型資料中心採用,預期今年鋰電池在資料中心備用電池的銷售量及占比仍將逐步提升。宋福祥看好公司在相關領域耕耘已久,隨著需求持續成長,AES-KY也可望因此而受惠。

      此外,為因應新冠病毒帶來巨大不確定性,和外部競爭、總體經營環境影響,基於長期分散風險考量,AES-KY也將適當評估大陸境外製造可行性。

      AES-KY將於6月14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去年度決算表冊及盈餘分配案,AES-KY今年度擬配發15元現金股利,股息水準為歷年新高紀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