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崴: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1/6/19 上午4:40
      • 735

      第二季部分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走弱,如智慧型手機,不過筆電、平板、觸控筆等居家辦公、線上學習相關的產品,需求則持續有撐,因此正崴(2392)對第二季營收持穩看待。

      不過正崴也依舊看好下半年傳統旺季效應,以及因應原料上漲已陸續反映在售價上,預期營運逐季漸入佳境可期,全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的目標不變。

      正崴5月營收57.32億元、月減10.3%、年減12.44%,除了通路略有下滑,還有受到市場普遍性缺料影響,因此部分出貨延後。不過法人看好,雖然正崴第二季業績預期是與第一季持平,但4月開始報價已陸續反應原物料上漲,毛利表現有望看到顯著的改善,樂觀預估該公司第二季獲利季增、年增可期。

      正崴旗下業務主要分為零件、系統、通路,零組件動能鎧看好來自各類耳機零組件、電動車用的動力電池、軟板、充電樁、連接器、控制模組等,正崴耳機產品包括組裝及生產零組件,且不止單一品牌,除了受惠美系客戶的TWS熱銷,其他品牌也提供不錯的動能,如電競用頭罩式耳機。

      其中系統產品是公司今年看好的項目,動能來自伺服器、網通設備等相關產品。正崴先前指出,2020年在5G的推波助瀾下,此類產品原本會看到不錯的成長,但疫情的干擾下,發酵時程延後,預期今年會看到相關效益顯現。

      而同樣也歸類在系統業務中的二輪電動車包括滑板車、自行車組裝、電池模組,以及個人穿戴的手錶、手環,也看好會有不錯的動能。

      另外疫情帶來宅經濟商機,正崴系統產品中的電競、遊戲機相關的設備及周邊配件去年來表現不錯,如搖桿、耳機、滑鼠等,公司表示,系統產品中有35~40%為遊戲機相關,看好宅經濟延續以及新世代遊戲機的換機潮,對後續gaming的表現持續看好。

      通路(Studio A晶實科技)方面不畏疫情影響,上半年成長顯著,主要受惠於2020年同期基期較低,而去年美系新品上市也較晚,新機效應延伸至今年初,除此之外,WFH推動筆電、平板需求大幅成長,詢問度不減,下半年也將迎來主力客戶的歷年新品,對於今年通路業績非常看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