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仁寶2改革 拚營收返500億美元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23/6/10 上午4:40
      • 340

      金寶集團歡慶50周年慶,迎向下一個50年,金仁寶集團董長許勝雄提出兩大改革方向,一是不再追逐高營收,未來將以高獲利為目標;二是集團內的合作已是時勢所趨,金寶集團正朝此方向前進。同時許勝雄也信心喊話,「快點回到集團營收高峰500億美元,是第一階段最基本要做的事」。

      金仁寶集團近年營收受疫情影響,由500億美元滑落,何時可以重返榮耀?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許勝雄指出,「快點回到集團營收高峰500億美元,是集團第一階段最基本要做的事」,為達成目標,未來除深耕現有產品,包括消費電子、智慧家電、通訊、綠能、零組件外,也將朝向5G、醫療、遠距醫療、精準醫療、幹細胞等項目發展。

      此外,就連集團策略也會做一些改變,第一個轉變是從以往以成長為策略的架構,轉向追求每股獲利的成長,許勝雄頗含深意的表示,未來金仁寶集團未來要進去的產業,絕不是從大量生產來做訴求。

      第二個轉變是要深化集團內部的合作,許勝雄強調,透過集團內部的合作,可以讓資源的浪費降到最低,同時可以快速應對客戶需求,並就接單、生產做出最合理的配置。許勝雄透露,集團內部的合作已初步收到成效,包括仁寶、金寶、康舒三方的合作已在緊密展開中,他透露第一個合作案是由仁寶接單、金寶生產,第二個案子是由康舒接單、金寶生產,現還有另一個案子也在進行中,但因涉及保密協定,細節不方便透露。

      另針對市場關切的地緣政治問題,許勝雄強調,泰國是N+1裡面很重要的區塊,很多人赴海外投資首選就是泰國,其次才是印度、越南,為了新產業的分布調整和面對客戶的要求,現在全球已擁有68個工廠的金仁寶集團仍將持續擴大泰國投資。他指出,目前集團在泰國共設了13個工廠,分布於二個廠區,加起來面積僅41萬平方公尺,面積還比不上明年中預定完工的第三個廠區,新廠區面積達51.3萬平方公尺,新廠接單將以手持裝置、充電椿的生產為主,與以往大不相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