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想首季全球PC市占 奪冠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1/4/12 上午4:40
      • 1073

      市場研究機構IDC最新報告顯示,受惠於疫情因素,2021年第一季全球PC出貨量年增55.2%至8,398.1萬台,儘管季減8%,但已是2012年以來,年尾旺季後銷量降幅最小的一次。其中聯想(Lenovo)全球PC(包含桌機和筆電)出貨量高達2,040.1萬台,年增59.1%,以24.3%的市占率排行全球第一。

      2021年Q1全球前五大PC業者

      綜合外媒報導,從公司市占率來看,IDC報告指出,排名二至四名的業者分別是惠普(HP)、戴爾(Dell)、蘋果(Apple)、宏碁(Acer)。值得注意的是,蘋果PC出貨量年增111.5%至669.2萬台,年增幅居主要國際廠牌之冠。

      IDC行動設備追蹤部門研究經理Jitesh Ubrani表示,2020年未被滿足的需求一直延續到2021年第一季,疫情所帶來的額外需求也繼續推動PC銷量。儘管市場供應持續面對各種挑戰,包括零部件短缺與物流問題,使平均銷售價格上漲,但由於遊戲市場的增長、企業對高性能筆電的需求,以及教育市場擴大,讓PC業界的前景看好。

      IDC全球行動設備追蹤項目副總裁Ryan Reith指出,未來幾年PC市場前景走俏,商業、教育與消費者三個領域都出現出乎預料的需求。預計2021年半導體與零部件短缺仍是業界話題,短線需求暢旺,但仍要觀望未來2至3年的PC需求走勢。

      另一方面,港股上市的聯想集團不僅穩坐全球PC「一哥」寶座,近日更積極推進「A+H」上市布局。中金公司7日公布,聯想集團已完成在上交所科創板上市輔導工作。

      在業績方面,聯想集團第四季(即2020/21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當季營收年增22.3%至172.5億美元,淨利年增53.1%至3.95億美元,營收、淨利均創史上新高。對此,該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楊元慶1日在公司進入新財年後發表內部信感謝公司員工,並指聯想員工不需過度焦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