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紘通攜ROKA 攻大陸電動車市場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22/8/8 上午4:40
      • 1342

      興櫃連接器廠商-紘通企業(5271)去年底取得德國連接器大廠ROKA亞洲代理權後,今年紘通展開一連串市場動作,希望藉由ROKA品牌效應與紘通的通路優勢,強強聯手搶攻中國大陸電動車市場,力拚在中國大陸電動車高頻訊號連接器市場快速搶占一席之地。

      紘通指出,世界最大的汽車集團-福斯汽車所認證過的汽車高頻訊號連接器廠商只有三家-羅森伯格(Rosenberger)、TE、ROKA。過去多年,因ROKA沒有經營亞洲市場,所以亞洲汽車高頻訊號連接器通常都是由羅森伯格、TE兩廠家分食市場大餅,但是這個市場生態,在ROKA新管理階層接班後,情況將開始出現轉變。

      福斯汽車新推出的2023 ID.4電動休旅車SUV,將改採ROKA供應為主的高頻訊號連接器,福斯計劃2025年前量產出50萬輛ID.4電動休旅車;紘通公司認為,福斯汽車這個轉變將牽動亞洲汽車高頻訊號連接器市場新競爭態勢。

      近期紘通不僅與中國大陸最知名電動車大廠展開策略合作,全面性導入ROKA汽車高頻訊號連接器;紘通也攜手大眾汽車的線束供應大廠展開產銷聯盟,預估未來客戶使用ROKA連接器後,生產成本可大幅降低20%。

      中國大陸市場之外,紘通也跟台灣幾家汽車供應鏈大廠積極展開策略聯盟,例如與特斯拉(TESLA)線束供應鏈大廠合作組裝高頻訊號連接線,供應給美國特斯拉、LUCID等世界級品牌電動車大廠。

      近年來ADAS汽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大行其道,帶動汽車高頻連接器需求大增;紘通也跟國內幾家汽車電子大廠合作組裝高頻訊號連接線,供應給台灣、大陸的汽車相關配套廠。

      目前紘通與國內幾家系統大廠合作,提供ADAS、車載終端盒(T-BOX)系統的板端高頻訊號連接器,將蠶食鯨吞羅森伯格與TE的連接器市場版圖。

      善用團隊多年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所累積的資源與人脈,紘通攜手ROKA深耕拓展亞洲汽車用高頻訊號連接器市場,挑戰2025年攻下一億美元以上的亞洲汽車用高頻訊號連接器市占份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