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IS感測元件大缺貨 亞泰嘗甜頭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0:00
      • 1475

      高階鏡頭帶動影像感測器(CIS)感測元件需求爆增,中國市場CIS元件傳出大缺貨,亞泰(4974)是全球第二大CIS廠,將率先「發大財」。法人預估全球CIS市場規模在2023年可望達到238億美元,年復合成長率為8.8%。

      亞泰是亞光(3019)的子公司,專注在製造影像感測器模組。亞光在人力成本及客戶需求改變下,旗下亞泰影像不斷將感測元件模組(CIS)生產線由中國移至緬甸,目前包括安防防監視鏡頭廠商。

      亞泰10月營收2.8億元,年成長37%,累積前十月營收年成長3.9%,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亞泰表示,由於美中貿易摩擦,緬甸廠持續獲得國際客戶的小量轉單,產品進軍至藍海市場的策略有成。

      目前,亞泰總產能年產約3,000萬套,緬甸廠陸續擴產成115萬套/月的產能後,公司的產能增加幅度上看45%以上,2020年的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亞泰設計與組裝的產品應用則有多功能事務機、掃地機器人、ATM驗鈔機與醫療檢測產品,除了現有占比較多的多功能事務機訂單外,未來可望陸續受惠行動列印與雲端列印科技的成長動能趨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