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千附產品調整奏效 2020業績拚再創高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1/20 上午5:30
      • 158

      千附(8383)2019年合併營收36.41億元、年增7.06%,創歷年新高,主因是旗下精密科技事業的客戶需求回歸正常化,且機械事業的鞋機營運也擺脫連兩年衰退的陰霾,讓2019年營運呈現成長。

      展望2020年,隨著產品結構調整,千附在2019年底已見成效的基礎上,法人預估2020年營運優於2019年。

      千附2019年第一季因精密零組件收入及工程收入聯袂增加,公司合併營收10.99億元、年增52.22%,因基期較高,法人認為,2020年第一季合併營收,不一定會比2019年同期好,但今年第一季獲利,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好。

      千附旗下共有精密科技、機械、廠務工程及水資源等四個事業體;其中,精密科技事業2019年營收創歷年新高,主因包括光電、航太產品皆同步成長。

      展望2020年,千附旗下精密科技事業的半導體客戶需求回溫,及光電客戶顯示器設備真空腔體訂單也保有一定程度的成長,目前精科事業訂單能見度,可看到第二季初。

      但精密科技的航太產品,則受客戶Leap引擎出貨放緩,預料2020年航太產品營運,恐較2019年衰退;不過以千附綜合精科各項產品接單與營運走勢,2020年精密科技事業營運,仍可維持成長走勢。

      千附透露,旗下機械事業去年配合客戶積極擴廠、汰舊換新設備,及中美貿易戰進一步遷移產線,使公司鞋機去年營運已擺脫2017年、2018年衰退的陰霾,2019年機械事業營收已回升至7.2億元。

      千附認為,鞋機訂單期限屬於短單,依目前接單來看,今年訂單能見度可看到4月初,且鞋機2020年營運表現,還可延續2019年榮景氣勢。

      千附表示,公司鞋機主力市場在越南,約占公司鞋機出貨六至七成,其他國家的印尼、緬甸及柬埔寨,均有客戶增加鞋機訂單。

      展望2020年鞋機營運策略,千附強調,隨製鞋客戶需求穩定增長,未來除深耕經營既有客戶營運需求成長及開拓新興市場外,也持續透過開發新型智能製鞋設備、增加代理業務,藉以提高「全鋒」鞋機的整體銷售,進而提供客戶一條龍式完整的服務。

      至於廠務工程事業,將提升傳統排氣管線,及駐廠等利基項目比重,透過產品結構改善,預估廠務工程2020年毛利率,可望較去年大幅改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