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我國螺絲外銷 全年挑戰雙高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1/9/17 上午4:40
      • 822

      歐美需求增溫,台灣外銷螺絲傳喜訊,累計前八月外銷量達到111.51萬公噸、年增19.39%,累計外銷金額達到35.34億美元、年增31.6%,折合新台幣逼近1,000億元大關,預估10月份就有機會超越去年全年出口額的41.35億美元,且全年外銷量和金額都很有機會挑戰新高紀錄。

      對此,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主要是歐美疫情解封後需求大增,國內相關螺絲廠外銷接單暢旺,以致今年外銷螺絲大幅成長。若按照今年前八月外銷成績來看,全年出口量可望突破2018年的168萬公噸,再創歷史新高。惟近來台幣匯率轉強,讓蔡圖晉深感頭痛,他說,希望台幣最好不要再升值了,以免影響外銷螺絲接單,期能繼續維持螺絲業的榮景。

      另對於中鋼這次棒線盤價走勢,蔡圖晉認為中鋼有考量到下游螺絲等產業的經營現況,也兼顧下游競爭力,顯然中鋼這次開盤很用心。台灣螺絲公會說,雖8月外銷螺絲出口量滑落到14.37萬公噸,終止連續三個月成長,但累計前八月出口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9.4%,且出口價格也上揚,呈現量價同步揚升的走勢。根據統計,8月外銷螺絲價格每公斤達3.4美元、月增3.34%,較去年同期大漲18.05%,創單月新高。

      在外銷金額方面,累計前掰月達到35.34億美元,預估至10月份很有機會超越去年外銷金額41.35億美元,且預估全年外銷量有機會突破2018年的168.5萬公噸,及挑戰同年外銷金額48.46億美元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