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漢翔 打入勞斯萊斯供應鏈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1/9/18 上午4:40
      • 497

      漢翔(2634)17日宣布與發動機製造大廠勞斯萊斯合作,由漢翔承製核心零組件的Pearl 700 Advance 2發動機,搭載在灣流新世代商務機G700,於美國試飛成功。勞斯萊斯預告,自明年起上述新型發動機需求將呈現倍數成長,也期待與漢翔攜手擴大合作,共創發動機產業的新高峰。

      勞斯萊斯亞太區供應鏈管理執行長Christopher Greave特別捎信給漢翔表示,此次試飛成功,除肯定漢翔的技術外,也讚許長久以來的努力,使雙方合作,得以屢屢有亮眼的成果。

      漢翔已選定租用旗下岡山廠附近台糖土地約25公頃,作為擴大發展「漢翔發動機科技產業園區」長期計畫,日前舉辦環評說明會,新園區未來將籌設廠房、生產線、研發中心及宿舍區,並爭取國內、外軍機發動機零組與維修業務,預估五年內將有初步的建置成果,再搭配高雄航太業的駐龍精密、晟田科技、公準精密、長亨精密,及台南的寶一科技,可擴大南部航太產業聚落規模。

      勞斯萊斯2019年首次測試Pearl 700發動機後,立即展開性能提升計畫,而漢翔2019年擴建機匣四廠,專門製造Pearl 700發動機的零組件,去年配合客戶的性能提升計畫,緊急啟動同步開發工程,導入相關新構型零件研發製作,最後如期如質滿足勞斯萊斯發動機性能提升計畫的測試需求。

      漢翔自2009年開始就成為勞斯萊斯的策略夥伴,雙方在2016年簽訂Pearl 700發動機的同步工程開發合約,漢翔主要承製該款發動機核心零組件,包含前段壓縮機匣與多項燃燒段零組件。其中,雖燃燒筒具有「科技機敏性」,但勞斯萊斯依然選擇與漢翔合作,讓漢翔成為公司歐洲以外的唯一供應商,可見漢翔的技術能力與保護客戶的商業機密作為,深受國際大廠肯定。

      漢翔五大發動機客戶,除英國勞斯萊斯外,還包括美國奇異、漢威聯合(Honeywell)、普惠,及法國斯奈克瑪(Snecma)。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