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帆宣、漢唐 在手訂單創新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9/18 上午5:30
      • 414

      台積電、美光持續衝刺先進製程,其中台積電當前正緊鑼密鼓進行3奈米廠建案,美光台中A3廠也即將收尾。

      供應鏈指出,帆宣(6196)、漢唐(2404)等設備廠務供應鏈目前在手訂單已寫下新高,下半年營運將有望逐漸看增。

      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持續發展,台積電、美光等半導體大廠分別開始皆在美光展開擴大布局,台積電預計在2021年將會啟用位在南科Fab 18的P4新廠,後續還有P5及P6新廠將會在未來幾年陸續完工。

      至於美光在中科的Fab A3廠將會在下半年完工並啟用,使半導體設備及廠務工程供應鏈業績持續進補。

      帆宣、漢唐皆成功搶下台積電及美光等新廠廠務工程訂單,目前正逐步進入認列業績階段。

      法人指出,帆宣握有的在手訂單金額在5月的224億元創下新高後,截至8月底為止,在手訂單金額又攀高到255億元,再度改寫新高水準,預期下半年業績將進入認列高峰。

      帆宣8月合併營收為22.49億元、月成長21.8%、年增25.6%,累計2020年前八月合併營收達153.82億元。

      法人看好,帆宣下半年將進入業績認列高峰,單季合併營收將有望逐季攀升,將可望繳出優於2019年的成績單。

      至於漢唐目前在手訂單金額位在500億元左右的高檔水位,法人預期,漢唐下半年單月合併營收將有望維持在20億元以上的高水準,推動全年合併營收改寫歷史新高表現。

      漢唐8月合併營收達43.09億元、月成長14.6%,創下單月歷史次高,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191.4%,前八月合併營收年增61.5%至249.11億元,同步寫下歷史同期高點。

      不僅如此,目前台積電已經確定將於2022年在新竹寶山興建四座廠房,將用於2奈米製程,且更將在竹南砸下3,000億元興建先進封測廠;美光的A5新廠也將於2021年決定是否展開擴建,業界預期,長期與台積電、美光等半導體合作的帆宣、漢唐將可望持續搶下新設廠房訂單,推動業績再度攀向高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