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9項新科技!解密科技寶藏展 秀創新技術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8/13 上午5:30
      • 440

      經濟部技術處主辦「解密科技寶藏」特展在臺北花博園區流行館登場,展場分為五大展區展出89項創新技術,動動眼就能操作機器,動動身體就可操控螢幕進行無接觸式智慧健身,還有無人駕駛巴士體驗,鏈結業界掌握後疫情時代的遠距、無接觸新商機。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指出,在技術處科技專案長期挹注下,科技專案也帶來產業化的成果,2018年法人科專促成廠商投資金額577億元,平均每投入1元科技專案經費,創造4.39元投資效益,歷年至今科專已累積近3萬筆專利暨可移轉技術資料,補足企業的技術研發需求,產業化成效亮眼。

       

      「解密科技寶藏」匯集工研院、金屬中心、資策會、紡織所、生技中心等16個經濟部轄下研發型法人,以及三家企業,共展出六大戰略產業創新政策之成果,是民眾及產業體驗科技專案成果最佳平台。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產經結構巨變,疫情過後的「新常態」市場,為產業帶來三大新商機。

      第一個是因應防疫社交距離,衍生出1.5公尺經濟,數位化的遠距經濟及無接觸新商機。

      第二個是疫情促使政府、產業資源投入以人為中心的研發,帶動生技醫療產業發展。

      第三個是與大自然共存概念崛起,綠色、循環永續產業興起,以上各方面都需要有先進的資通訊、AI、半導體、雲端及資安等技術來撐起多元產業的應用。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從美中貿易戰到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全球供應鏈版圖重整,不少企業評估將產線轉移回台灣,且面對國際市場少量多樣等生產趨勢,未來將深化與法人合作,帶動產業升級轉型,透過「解密科技寶藏」找到合適的關鍵技術,激發更多創新價值與市場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