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品蠢動 牧德H2營運喊衝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500

      光學檢測設備廠牧德(3563)公布上半年財報,營收13.63億元、稅後淨利4.32億元、基本每股盈餘10元。

      董事會決議,預計發放上半年度現金股利3元。

      法人預期,傳統旺季到來,以及5G基地台建置需求明確,需求會較上半年明朗,另外Mini LED PCB的量測/外觀全檢設備,以及半導體相關檢測設備可望在第三季看到貢獻,新品出貨帶動下,牧德營運升溫可期。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以及今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干擾,客戶需求放緩,導致不少設備廠營運不如預期回溫。

      以牧德來看,法人指出,除了既有產品拉貨放緩,Smart Camera成長性也不如預期,半導體相關檢測設備同受驗證期較長影響,而未在上半年發酵。

      不過展望後續,法人報告釋出正面評價,認為雖然短期不確定性增加,但不影響長線展望,尤其5G時代來臨,PCB業者如載板廠、軟板廠資本支出增加,且統整幾家板廠訊息,擴廠計畫仍在進行當中,尤其是ABF產能供給到明年都還吃緊,長期而言牧德仍是受益者。

      牧德在今年初的法說會上列舉幾項成長動能,包括5G推動載板產業復甦、Mini LED PCB的量測及外觀全檢、Smart Camera、晶圓封裝全檢設備等。

      其中Mini LED相關商機是市場熱門話題,由於Mini LED相較OLED壽命更長、亮度更高、耗電更低,且承受溫度範圍更大,不少大廠積極導入如平板、筆電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當中,日前已經有搭載Mini LED的創作者筆電推出,第四季美系手機大廠的Mini LED產品指日可待,若新品順利推出,第三季牧德Mini LED PCB檢測設備就可逐步看到貢獻。

      展望下半年,牧德先前指出將會再推出新產品,其一是PCB相關的生產設備,不是既有的AOI自動光學檢測,而是AOI上下連接的相關設備。

      另一個是新的AOI設備,不是用在PCB、半導體,而是在新的產業中,預計將有兩項新業務加入。

      牧德預定在8月13日召開法說會,預期現場除了能聽到新產品的介紹、更明確的下半年展望之外,如何因應紅色競爭對手積極搶食大陸市場,牧德應該會釋出近一步的布局規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