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凱撒衛、泰昇 營收成長看俏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0/5/30 上午5:30
      • 204

      越南等東協地區受疫情影響不大,民生消費產品需求穩定,加上原物料價格下跌,主攻東南亞民生產品的衛廚浴設備廠凱撒(1817)、紙尿褲廠泰昇-KY(8480),預期今年營運成長性仍高。

      其中,超過四成營收占比來自越南等東南亞市場的凱撒衛,預期今年當地營運會比去年成長;泰昇審慎樂觀今年營運有機會攀歷史高峰。

      凱撒衛今年越南市場的營運亮點,在浴櫃廠與龍頭二廠已在去年完工,今年第一季開始大量投產。

      由於浴櫃為自製具成本優勢,凱撒衛指出,售價可遠低於一線對手,預計將可成功衝量帶動營收成長,並且對毛利有正向加分。

      今年首季營收獲利都創同期新高的泰昇指出,東協國家今年的民生必需品需求仍穩定成長。

      今年首季,更因原物料成本下跌,營業毛利率衝高到37.56%,比去年同期提升10個百分點,創下單季新高紀錄。

      越南地區營占比近50%的泰昇指出,主要市場東協新興國家越南及柬埔寨業績仍能維持穩定成長。

      防疫期間,趁勢推出抗菌/消毒新產品創造商機,加上對供應鏈管理、市場有充分掌握,對第二季營運審慎樂觀。

      由於全球製作防疫口罩用不織布需求大增,推升高分子吸收體表材用不織布報價上漲約10%,泰昇正評估調漲售價的可能。

      另為降低生產成本、提升競爭力,泰昇正準備包括海外通路商、海外不織布廠等購併計畫,預計今年下半年展開垂直整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