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球代工四雄 今年營收登峰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21/11/29 上午4:40
      • 489

      美日下游客戶強烈的需求訂單,持續驅動國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四雄營收,今年第四季大多勝過第三季,呈現季季高的態勢,復盛(6670)、明安(8938)、大田(8924)、以及鉅明(8928),創歷年營收新高已成定局,確立為大豐收年。

      代工龍頭復盛發言人許廷儀表示,今年8月和9月因越南疫情導致越南廠暫時停廠的風暴已過,目前復盛越南廠生產線和產能,已經恢復超過90%。

      許廷儀指出,根據目前的在手訂單來看,復盛今年營收有很大機會呈現季季高的態勢,第三季營收51億元將是谷底,因疫情影響,比第一季的58億元、第二季的60億元還低,但第四季將拉升回到60億元以上,至於明年上半年的接單狀況,仍然續旺。

      法人表示,復盛今年創下營收歷史新高已成為定局,雖然第四季產品結構仍以高單價產品占比較高,但是整體獲利率還要再觀察人民幣走強的因素,在營收方面,全年有機會衝高逾230億元。

      至於海運塞港、以及貨櫃吃緊的現象,復盛認為,比以前已經好多;明安副董事長劉安晧則說,根據公司每日出貨金額的數字來看,迄今尚未看到特別的異常狀況。

      劉安晧表示,由於明安的訂單都比產能還大,甚至到明年第一季都滿單,今年11月繼續在高點,12月也還可以,因此,今年第四季在越南廠產能接近100%的復產之後,有機會超過第一季營收40億元、第二季43.57億元、以及第三季36.8億元,成為今年營收最高的季度,全年營收也必然是歷史新高。

      大田發言人鍾政義表示,由於下游客戶訂單需求強勁,大田第四季營收將比第一季的14.21億元、以及第二季的20.45億元高,但,是否超越第三季的22.73億元,還要再觀察未來的出貨狀況。

      他說,第四季和隔年的第一季同屬旺季,雖然明年第一季會碰到農曆過年的長假期,但以生產期程來看,營收仍將比今年第一季還來得高。

      今年也確定營收創歷史新高的鉅明發言人顏志憲指出,就目前接單狀況,今年第四季營收有機會高於今年第一季的7.16億元、第二季的6.91億元、以及第三季的6.97億元。

      顏志憲表示,如果原物料和國際航運、空運市場狀況一切順利,生產狀況良好,特別是12月,鉅明不只今年豐收,明年也力拚超越今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