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技術獲國際肯定 創新奧斯卡奪5大獎
      • 中央社,
      • 2020/4/9 下午3:36
      • 718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20年4月9日電)台灣創新技術再獲國際肯定。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的科技專案,在今年的美國愛迪生獎中,共奪得1金1銀3銅的成績,技術領域涵蓋生醫、綠色科技、交通改善等。

      由經濟部技術處的科技專案支持,工業技術研究院、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金屬中心等機構參與2020年的美國愛迪生獎,在全球近400件參賽技術中脫穎而出,共奪1金1銀3銅等5項大獎。技術領域涵蓋癌症治療、減少交通事故、提高製造效率、居家健康等。

      其中,工研院的「無甲醛環保接著劑」勇奪金牌,領先同類別的陶氏化學;金屬中心的「金屬扣件智慧製造技術」拿下銀牌,而工研院「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以及金屬中心「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在去年拿下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今年再度榮獲愛迪生獎銅牌,顯示國際對該技術創新給予高度評價。資策會「智慧機車安全警示系統」也獲得銅牌獎。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羅達生表示,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羅默(Paul Romer)主張,科技創新才能確保經濟成長,技術處長期以科技專案厚實台灣的科技研發實力,今年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等三個研發法人,共拿下5項愛迪生獎,範疇涵蓋生技醫療、綠色科技、亞洲矽谷、智慧製造等產業創新面向,為台灣的研發機構在國際爭光,彰顯科技創新的能量,成果將逐步商業化,增進經濟發展。

      愛迪生獎素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譽,今年同時獲獎的國際機構有3M、麻省理工學院、IBM等,顯示台灣的研發能量與國際並駕齊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