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進軍第三階段區塊開發 海鼎風電:已做好周全準備
      • 中央社,
      • 2020/9/24 下午8:48
      • 153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020年9月24日電)海鼎離岸風電計畫團隊今天表示,對於投入第三階段區塊開發,已經做好周全準備,目前已積極洽談本土離岸風電供應鏈,也超前部署人力培育計畫。

      海鼎離岸風電計畫由捷熱能源(JERA)、麥格理綠投資集團(Macquarie`s Green Investment Group)及安能集團(EnBW AG)合作開發,總共包含海鼎一、海鼎二、海鼎三等3個位於彰化縣外海的離岸風場開發案,裝置容量上看2GW,是區塊開發階段,已通過環評最大的離岸風電計畫。

      海鼎離岸風電計畫團隊今天舉行記者會,計畫總監呂邁修(Matthew Green)表示,團隊已做好周全準備,隨時投入專案開發,目前已與業內各方潛力合作對象積極洽談,尋求促進本地製造商投入離岸風場相關基礎建設的創新方案,包括風機製造、海上變電站、管架式水下基礎等。

      海鼎風電表示,期望藉此強化在地供應鏈競爭力,創造出口市場機會,進而帶動一定規模的台灣本土業者參與,加速台灣離岸風電供應鏈國產化與在地化。

      呂邁修指出,團隊也超前部署人才培育計畫,積極分享開發商資源及離岸風電產業的專業知識,除了持續參與業內人才交流外,更拓展培育範圍至學生、青年、種子教師與科大講師。

      呂邁修說,海鼎離岸風電計畫全面營運後,發電量每年可供應150萬至200萬戶家庭使用,每年可望減少267萬噸碳排量,約等於6864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

      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規則預計於年底定案,呂邁修表示,希望啟動時間越早越好,會有較充裕的時間應對,單一風場的容量上限也是越大越好,才可以支撐本土產業鏈。

      呂邁修也對政府的國產化政策表示支持,指出海鼎風電希望成為國產化推手,在地化是團隊的目標,對風場開發有非常大的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