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嘉轉型有成 打造5G智慧工廠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0/7/2 上午5:30
      • 248

      智慧製造將是翻轉未來各大產業運作的重要趨勢!友嘉集團在5G智慧工廠應用上,透過國家隊報名方式,攜手台灣的凌華科技、資策會與台灣大學,共同參與「台歐雙邊合作Clear 5G」計畫,與歐洲5個國家7個單位共同合作。

      目前在台灣新竹湖口工業區內,以友嘉集團岩田友嘉工廠為試驗場域,建置5G無線網路服務工廠,可同時解決傳統工廠不易建置有線與無線網路所造成的生產資訊蒐集難點,以及自動化產線效益不佳等痛點,友嘉集團將與合作夥伴合力打造出亞洲第一個5G未來智慧工廠,向全球展示友嘉集團的技術與服務能量。

      智慧工廠未來管理模式上,首重高資料頻寬與低時間延遲兩大難題,友嘉集團認為,可透過5G方式解決同時間大量資料的傳輸及降低傳輸的延遲。

      友嘉集團指出,自2015年即投入智慧製造領域研究,並集結友嘉集團全球37個工具機品牌、17家合資公司及其他事業群的能量與技術,從智慧工具機的探索,衍伸到智慧製造、智慧工廠與管理,最後並結合5G技術,提供一條龍式的整體解決服務方案,讓顧客體驗新的數位服務。

      以併購聞名全球的友嘉集團,在2015年併購德國MAG後,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整廠整線工具機集團,並成為德國工業4.0創始會員之一。

      在推動智慧製造之際,友嘉集團與微軟、發那科、西門子與庫卡等全球多家知名策略夥伴共同合作,並結合德國工業4.0先進技術與集團旗下37個工具機品牌的高端工具機,可望為台灣智慧製造注入新血、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歷經多年來不斷的資源投入與研發,友嘉集團成功將傳統工具機轉型升級為智慧機械,依據不同產業屬性與客戶需求等等,在工具機內部關鍵零件加入感應器,可採集顧客所需要的即時訊息,包括有震動值、溫度值、壓力值等等,現階段更已完成有切削顫震技術、熱溫差補償技術、防碰撞等應用功能。

      在各項技術轉化為商品銷售前,友嘉並經由多次反覆測試與改善,期能以最小的成本,給顧客創造出最大的價值。

      除單機智慧化外,更需衍伸到智慧生產線周邊設備的資料採集,包含機械手、無人搬運車、清洗機、打標機等,所有資料將儲存於雲端戰情室來作分析與應用,透過雲端戰情室管理模式可協助客戶做好工廠管理,並從傳統加工廠轉型升級為智慧工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