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嘉導入智慧精實生產 接單爆棚
      • 工商時報,台中訊
      • 2021/9/17 上午4:40
      • 285

      COVID-19疫情在國際間持續延燒為害全球經濟活動,並導致各行各業缺料、缺櫃,產銷失序,友嘉集團透過導入智慧精實生產系統(FIPS),不僅大幅降低缺料帶來的影響,今年上半年接單量更早已大幅度超越全年預定的接單目標。

      友嘉公司指出,2011年開始導入FIPS,歷經10年的扎根發展,從原本的工廠紙張紀錄、管理、基礎整頓,進展到e化程度的新精實管理系統,能讓管理者透過智慧型手機,遠端監控落實智慧製造的程度。

      友嘉從製造到智造的10年發展過程中,前面5年為基礎建設年,主要是透過工廠整頓與目視化管理來降低浪費;中間2年為情報流電子化,開始走向日常管理E化及生產同步化與訊息化等;近期工廠生產則是開始走向全面智能化,包括運用智慧型手機點收入貨,以及人員動態GPS資訊等,正式從傳統製造商轉型升級為智慧機械製造商。

      2019年底發生疫情後,友嘉FIPS更是發揮出強大功效,透過數據收集、上傳雲端、監控管理等步驟,讓使用者與管理人員透過雲端管理方式遠端監控工廠,現場人員可利用線邊電腦及手機APP進行報工,即時回覆給各相關單位最新訊息,降低人員直接面對面機會。管理者可從雲端及時掌控目前生產進度流程,並進而讓業務能在遠端搶單,台灣售服人員也能透過行動裝置APP進行GPS定位、簽收與請款。

      另外為接軌友嘉e化下單系統,友嘉也與供應商做e化聯網提升效率,最後再藉由物料追蹤管理機制,隨時隨地掌握倉庫庫存,提供資訊讓供應商下單備料,減少客戶等待期並大幅增加接單機會。

      隨著疫情穩定好轉景氣向上,友嘉看好後續工具機接單能見度。未來營運策略將聚焦在趨勢產業,包括電動車、半導體、5G及協助客戶工廠轉型等。

      因此,友嘉提出雲端戰情室規劃,可協助客戶從雲端24小時監控工廠現況,包括機台訊息、稼動率、預測性分析等,提供客戶隨時工廠現況掌握,減少無形損失及增加生產效益,有興趣者可洽詢(04)2359-4075,將有專人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