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昭輝遼寧廠新增客戶 拚虧轉盈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270

      後疫情時代,台灣汽車保險桿、水箱護罩大廠昭輝實業(1339)總經理林宜宏表示,旗下遼寧鐵嶺廠一期,計畫投資人民幣3,800萬元,再建置2條噴漆線,最終客戶除了寶馬(BMW)外,將新增長春一汽大眾。

      法人預估,鐵嶺廠下半年營運可望由虧轉盈。

      另外,昭輝在大陸轉投資成立安徽懷寧廠,最快明年初量產,主攻售後服務市場(AM),成為旗下大陸三個廠中,唯一主攻AM的工廠。

      林宜宏指出,旗下遼寧鐵嶺廠目前噴漆線,只有1條,在擴產後,可增至3條,最終噴漆線可達4條。

      他指出,昭輝旗下大陸遼寧鐵嶺廠,目前最終客戶主要交給BMW,去年營運賺錢,今年將新增客戶長春一汽大眾。

      不過,法人認為,因大陸疫情緣故,遼寧鐵嶺廠今年上半年營運,雖仍處於小虧,但優於去年同期虧損金額,預估鐵嶺廠下半年營運,將會賺錢。

      昭輝旗下江蘇常熟廠,主力是原廠(OEM)市場,最終客戶包括上海大眾、上汽通用五菱及一汽大眾所需的安全氣囊蓋,常熟廠今年上半年營運可減少虧損,希望在訂單增加下,力拚今年下半年營運有損益兩平機會。

      不過,常熟廠今年全年還處於虧損。

      林宜宏說,江蘇常熟廠最近打入汽車一階供應鏈,新增客戶是一汽與浙江愛特合作的電動車廠,目前常熟廠開發模具,未來將交給該電動車所需立柱與門板等汽車零組件,這是公司首度打入電動車零組件市場。

      昭輝自結6月合併營收1.46億元、年減21.96%,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9.23億元、年減28.73%。

      法人認為,因疫情關係,加上提列過去常熟廠併購的商譽損失,昭輝今年第二季營運恐出現虧損。

      法人預估,包括美國紐約、加州及紐澤西等大州,目前都沒再封城,昭輝台灣廠今年下半年營收,可望比上半年成長二成,但全年營收仍會比去年少一點。

      昭輝在大陸成立安徽懷寧廠,今年下半年安裝CNC設備,開發模具,生產保險桿及水箱護罩,明年初量產,主攻AM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