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訂單狂湧 京鼎全年拚賺1.5股本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407

      隨著記憶體廠重啟新製程投資並開始建置生產線,設備廠京鼎(3413)受惠於美系設備大廠蝕刻及薄膜製程腔體等訂單持續湧入,第三季營收表現不看淡,法人看好京鼎今年營收及獲利將同創歷史新高,全年獲利挑戰賺進1.5個股本,且明年受惠於晶圓代工廠及記憶體廠擴大先進製程產能投資,京鼎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京鼎受惠於美系設備大廠釋出蝕刻、薄膜、研磨等設備訂單優於預期,第二季合併營收26.96億元,較第一季成長31.8%,年成長62.5%,創下季度營收歷史新高。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47.4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5.5%,表現優於預期。

      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台灣因疫情控制得宜,半導體生產鏈持續受惠於轉單及急單效應發酵,京鼎設備及備品接單暢旺,下半年訂單能見度明顯提高。

      京鼎自動化相關設備訂單延續到第三季,而美系半導體設備大廠的訂單也會在第三季持續貢獻營收,雖然訂單認列情況較第二季減少,但隨著記憶體廠重啟投資並開始進行設備拉貨,可望帶動美系客戶增加訂單量並推升營收表現,加上疫情再起將帶動新一波備品耗材的庫存回補需求。

      整體來看,京鼎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與第二季相當。

      京鼎看好記憶體廠下半年到明年的投資回升,設備訂單能見度已明顯優於年初時預期情況。

      據設備業者消息,下半年記憶體市況雖然疲弱,但三星及SK海力士開始增加極紫外光(EUV)DRAM產能建置,同步增加新一代3D NAND產能投資,以因應明年疫情過後的強勁需求。

      美光在台中的DRAM廠擴建工程將在下半年進入設備拉貨階段,同樣會為京鼎接單帶來正面效應。

      京鼎已跨入物理氣相沉積(PVD)的薄膜設備代工,明年進入量產並挹注營收,由於記憶體生產線採用的蝕刻及薄膜設備數量,約是邏輯晶圓製程生產線的2~3倍,法人預期美系設備大廠將會釋出更多的設備模組及備品訂單,除了上修京鼎今年營收及獲利預估,也看好京鼎明年營收將一舉突破百億元大關創下新高。

      京鼎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