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林全國農機展 中央不給錢
      •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 2020/6/2 上午5:30
      • 265

      雲林縣長張麗善1日面對國民黨議員質詢時,證實農糧署不補助今年雲林辦全國農機展,轉而補助桃園市,議員林建鴻認為是藍綠問題,要求縣長張麗善抵制民進黨推的綠能政策。

      張麗善強調不放棄爭取補助,也會繼續辦理。

      要求農糧署給交待

      雲林縣府主辦全國農機展今年將邁入第15年,林建鴻指出,農糧署今年不再補助雲林,轉而補助桃園,因為桃園是綠營執政,中央如果盡施小手段,針對民進黨推的太陽能等綠能申請案,縣府也不要核准,全部取消。

      議員賴淑娞和顏忠義表示,農機展對雲林效益大,為什麼中央的補助今年會生變,縣府應該要盡最大力量爭取到。

      議員李明哲說,若以耕地面積看,補助辦農機展應該在彰、雲、嘉、南或花、東等農業大縣,卻補助桃園,農糧署應該要給雲林一個交代,說明何以不補助雲林?考量點是什麼?其實補助多少是其次,但對農業大縣的象徵意義重大。

      攤位數量可望破千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今年全國農機公會不願和縣府合作,農糧署也不補助,轉而補助桃園。

      但全國農機協會與資材協會願意合作,而歷年參與的攤商,約有7成會留在雲林參展,再加上不少新增的業者,去年總計共有937個攤位,今年則可望破千攤。

      張麗善說,農糧署已明確表示要補助桃園,不補助雲林,但是縣府至今仍不放棄,會繼續溝通爭取,不管有無補助,一定會繼續辦。

      催生雲林全國農機展的立委蘇治芬感慨雲林契機一直在流失,當年辦農業博覽會後來也沒續辦,為了確保農機展的策展地位,推出布袋戲傳習中心暨世貿策展中心也夭折,雲林縣自己要舉辦農機展,假如南北各有一展,也沒什麼不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