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鋼 9月內銷價估漲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0/7/14 上午5:30
      • 255

      具指標意義的大陸寶鋼再度調漲8月內銷盤價,包括熱軋、普冷及熱鍍鋅等多項鋼材,每公噸均調漲100元人民幣,為連續三個月漲價。

      對此,中鋼(2002)認為,寶鋼漲價有利於中鋼9月內銷鋼價的推升,且大陸鋼品社會庫存量大幅下降,預期旺季可望帶動一波增補性庫存需求。

      大陸寶鋼8月內銷盤價,包括熱軋、普冷、熱鍍鋅、電鍍鋅、厚板、及非方向性電磁鋼片中低規格產品等多項產品,每公噸均調漲100元人民幣,其中熱軋連三漲,累計每公噸上漲430元人民幣、漲幅達6.72%,其他方向性電磁鋼片高規格產品,每公噸上漲200~300元人民幣。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認為,寶鋼平穩的漲勢,將有利後市「金九銀十」旺季市場的趨勢;尤其,大陸洪災後的重建以及疫情後的強力振興經濟措施,均有利用鋼產業的需求。

      此外,中鋼市研組透露,大陸隨著疫情緩和及企業復工加快,鋼品社會庫存量大幅下降,由2月初的庫存高峰4,700萬公噸,下降到7月份的2,870萬公噸左右,逐漸逼近去年的低點,預期旺季可望帶動一波增補性庫存需求。

      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大陸疫情緩和後,復工復產拉動部份用鋼產業V型反轉,尤其與汽車和基礎建設相關產業如挖掘機、重型卡車、建材用料等需求最明顯。

      且國際煤鐵原料仍在高檔,加上資金充裕、股市上漲,有利大宗原料等行情走高。

      另外,現下大陸洪災雖情勢嚴峻,但等災後復建,相關鋼材將有新一波拉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當下大陸與國際行情的走勢,對中鋼九月的內銷開盤,應是一項正面推力。

      中鋼業務副總、也是中鴻董事長劉敏雄指出,近來大陸期貨和現貨鋼價持續向上,且寶鋼維持上漲格局,雖只是上漲100元人民幣,但考量原料仍在高檔,適度反映成本也是合理,且隨著各經濟體解封拚經濟,再加上旺季的來臨,預期後市仍朝健康穩健的方向持續推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