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同開盤跌停鎖死 小股東慘賠
      • 中國時報,許昌平/台北報導
      • 2020/7/2 上午5:30
      • 130

      證交所宣布大同股票自2日起改列全額交割股,昨日大同股價開盤隨即被打入跌停,一價鎖死到收盤,證交所強調,在大同提出具體事證,及改善作為前,將持續列為全額交割股,因此若公司不作為,可無限期處予全額交割;但證交所此舉,卻讓小股東慘賠。

      不少小股東抗議,這不是在懲罰公司,而是變相懲罰股東。

      大同公司爆發經營權之爭,6月30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公司派引用《企業併購法》第27條排除市場派過半表決權,拿下全數董事席次,保住經營權,不過也引發相當爭議;大同並於股東會結束後30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股東會相關爭議。

      但證交所認為,大同公司仍無法釐清相關疑義,當晚宣布自2日起,將大同股票實施全額交割。

      昨日證交所再召開記者會,強調大同自行判定有違程序,重訊又說不清認定基礎,所以被打入全額交割,如果若公司不作為,可無限期處以全額交割。

      昨日一早開盤,大同股票即以18.9元跌停開出鎖死到收盤,大量委賣張數高掛,不滿的小股東指出,股票打入全額交割股,不是在懲罰公司,根本就是在變相懲罰股東。

      主管機關既然認定大同公司無權剝奪股東權,就應該命令大同立即改正,重選合法董事。

      對此,證交所表示全額交割並不影響想繼續投資大同的投資人,只是買賣採預收款券,不影響交易。

      昨日並有股東蔡玉真帶領30名大同小股東,前往證期局陳情抗議,遞交陳情書;小股東要求,經濟部不能准許大同公司辦理董事獨董變更登記,因為6月30日股東會的程序和決議都違法。

      投保中心基於保護投資人立場,也可依法召開股東臨時會,公平合法辦理大同董事改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