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推動MIH電動車平台聯盟 3/25首開會員大會
      • 中央社,
      • 2021/2/22 下午7:37
      • 422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1年2月22日電)鴻海(2317)積極推動MIH電動車平台聯盟,預計3月25日舉行首次會員大會,MIH執行長鄭顯聰、技術長魏國章將與MIH聯盟廠商面對面交流聚會。

      MIH聯盟規劃今年6月底完成籌備,預估7月作為獨立組織正式運作。

      截至2月20日,MIH聯盟已經有全球736家廠商參與,今年鴻海集團推動以MIH平台為基礎的造車工程,預估今年第4季會有1款電動巴士、2款乘用車車款發表。

      MIH聯盟力邀鄭顯聰專責MIH聯盟規劃,並掌管硬體部門兼平台規格定義;魏國章操刀MIH軟體平台。

      鄭顯聰先前是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蔚來汽車聯合創辦人,在汽車產業領域有40年豐富經驗,曾擔任Magneti Marelli AP負責人、Fiat China董事長。

      面對產業改變,鄭顯聰認為,MIH聯盟要以開放的方式,連結世界各國在地化發展,在不同文化交流下,求同存異,建立具效益的解決方案。

      魏國章過去是蘋果創辦人之一賈伯斯(Steve Jobs)所創辦的NeXT Computer中,唯一華人核心軟體成員。在蘋果收購NeXT後,隨著賈伯斯團隊進入蘋果,開發出iOS和Mac OS X。

      魏國章認為,「未來電動車是軟體定義的開放生態」,他指出,MIH是軟體定義的開放平台,強調軟體硬體分離、開發週期縮短、開放的生態,集合眾人的智慧,「就像智慧型手機的Android系統」。(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