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機械訂單增長 機器人動能回溫
      •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 2020/7/13 上午5:30
      • 508

      最新公布的日本5月核心機械訂單逆勢增長,打破市場衰退預期,成為機器人產業動能回溫的重要指標。

      投信法人指出,自3月下旬低點以來,ROBO全球機器人指數累計已大漲53.1%,漲幅超越那斯達克指數,預期未來在基本面推高支撐下,有機會更上層樓。

      日本內閣府近日公布5月核心機械訂單,月成長1.7%,為近三個月來首度增長,而且打破市場預期恐衰退4.5%的看法。

      主要增長動能來自非製造業的需求大增,訂單金額單月暴衝17.7%,而且是近四個月來第三度增長紀錄。

      第一金全球AI機器人及自動化產業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日本是全球工業機器人的出口大國,市占率超過五成。

      機械訂單即代表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的接單情形,通常會在六個月後出貨。

      從目前數據結果觀察,預告未來三至六個月的機器人產業出貨動能將同步轉強。

      陳世杰指出,近兩、三年全球企業已看到製造無人化、服務無接觸化的趨勢,除了原本自動化程度較高的汽車、電子業外,包括食品、金融、服務等非製造業,也都在加快機器人與自動化的研發和建置速度,讓機器人產業百花齊放。

      這一波疫情與中美衝突危機,疊加AI人工智慧、5G、物聯網等技術的相互作用,進一步催化機器人產業的發展速度。

      據美國國際數據資訊IDC預估,未來五年,全球企業採購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的金額將增加1.5倍達2,74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上看20%。

      陳世杰表示,按經驗,股市通常領先基本面。

      ROBO全球機器人指數自3月下旬已率先谷底反彈,累計至今已上漲超過50%,完全修復疫情造成的修正缺口,再攻波段新高。

      在基本面追趕下,機器人中長期有機會更上層樓,如短期逢回整理,都應站在買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