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離岸風電鋼鐵股 營運增溫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0/8/3 上午5:30
      • 268

      伴隨疫情趨緩,與國外技術團隊順利進駐,加上風電零組件廠商緊鑼密鼓的趕工和出貨效應浮現,鋼鐵業離岸風電概念股笫三季起營運增溫,受惠廠商包括中鋼(2002)、中鋼構(2013)、春雨(2012)、新光鋼(2031)、世紀鋼(9958)、及恒耀(8349)等相關鋼廠。

      其中,中鋼100%投資的興達海基公司承攬的套筒式水下基礎工程,隨著疫情緩和與西班牙技術團隊順利進駐後,開始積極趕工,不僅採用中鋼的鋼板產品可望逐漸增加外,而且預計10月起將產出第一套水下基礎工程,估計第四季可望產出5套產品,加上2021年預計產出31套產品,合計可達到36套水下基礎產品,增添中鋼營運動能。

      且中鋼旗下中鋼構為配合中鋼興達海基所需的零組件,中鋼構提前於7月起承建節點結構零件產品,單月可望交出2套量的零件,第三季可望產出6套量的零件,估計單季營收可望增近4億元,緊接著第四季起也將配合中鋼海基明年所需的套筒式水下基礎節點結構零件,加上出售大陸崑山廠房的另一部份業外收入可望年底前入帳,使其營運有愈來愈旺的趨勢。

      新光鋼受惠於台商回流廠房建設與離岸風電基樁用的鋼管產品,第二季起出貨大增,預計第三季出貨將優於前一季,且承接的訂單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使其今年上半年營收達到43.37億元、年增9.37%外,今年第二季自結稅後淨利也達到9,701萬元,EPS0.31元,正式轉虧為盈。

      法人估,新光鋼今年營收可望優於去年,EPS有機會挑戰1.5元,將優於去年的0.39元。

      世紀鋼今年上半年除繼續承建風場開發商沃旭委託的基樁工程和出貨外,第三季起也開始承建和認列CIP的套筒式水下基礎和基樁訂單,使其營收動能大爆發,且其手上風電訂單將延續到2023年,營運逐步成長。

      世紀鋼6月營收為5.8億元、年增232.76%,累計上半年營收為24.97億元、年增190.19%,隨著風電工程進入緊鑼密鼓階段,31日股價收在92.2元,累計近一週漲幅達5.13%,有機會挑戰今年最高價94.5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