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郭淡出 新大同時代來臨
      • 工商時報,郭及天/台北報導
      • 2021/5/6 上午4:40
      • 733

      大同5日公告,法人董事大同高中改派代表人,由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取代原代表人林郭文艷,這也意味在大同經營權易主後,林郭陸續出脫個人持股、辭去旗下關係企業董事,「舊大同」林郭漸淡出大同營運,由盧明光掌舵的「新大同」時代來臨。

      去年大同經營權易主後,榮譽董事長、前董事長林郭文艷近來相繼辭掉大同集團旗下的福華、大世科、尚化等董事席次,原本林郭擔任董事長的精英電腦,在盧明光協調下也卸任董座,由詹文男暫代,未來可望由大同總經理鍾依文擔任董事長。5日大同高中改派代表人後,大同董事席次僅餘她所推舉的獨董王金來,而林郭在大同集團中,目前僅保有尚志資產開發的董事席次。

      大同自去年10月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以來,九席董事中已有過半的五席變動,包括競殿投資代表人、前董事長林文淵、郭添輝,更換為現任董事長盧明光與總經理鍾依文,及原本的葉曉甄改派為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顧問林清祥;今年3月欣同投資也改派代表人為梁基岩。

      根據公告,林郭文艷近兩年持續出脫大同持股,去年二度申報轉讓,分別為8月與12月,今年初再申報轉讓2131張持股,大同持股歸零。另大同高中目前持有大同公司約3.2萬張股票。

      去年底林郭文艷與大股東王光祥、鄭文逸三方共同推舉盧明光擔任董座,掌舵新大同,隨著盧明光力推動大同改革,期望為大同帶來新氣象,此次大同高中改派法人董事代表人,林郭淡出大同,百年大同林家式微,大同已進入「新大同」的全新世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