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宇宙商機 五年後大爆發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22/5/22 上午4:40
      • 300

      元宇宙話題去年開始席捲全球,國際市場研究指出,相關商機預計於2030年達到2,240億美元。全球調查中也發現,近七成已投入元宇宙相關應用發展的企業相信,元宇宙會在未來5年蓬勃發展。

      Yahoo奇摩發布最新「元宇宙世代白皮書」指出,台灣的「元宇宙世代」,以1987年前後出生為分水嶺,兩個世代對元宇宙想像大不同:35歲以上是元宇宙的「參與者」,認為是現實世界的延伸與加值,可藉此實現未完成的計劃,並進一步拓展現實的社交圈。35歲以下則是「創作者」,親自參與元宇宙當中的創作與應用。Yahoo國際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總監蘇建勳表示,這群「創作者」期望在元宇宙世界中,創造有別於現實的分身和社交圈,可稱為「元宇宙世代」。

      白皮書指出,元宇宙世代最期待的未來相關應用,包括:在元宇宙中可隨心所欲的嘗試和冒險、自創個人化空間,且能打破現實世界藩籬,擁有自己的虛擬分身。面對未來發展,元宇宙世代最看重則有5大面向,其中隱私安全(41%)最為重要,再來則依序是身歷其境(32%)、實時互動(29%)、個人空間(23%)和虛擬物品(22%)。

      調查指出,近八成元宇宙世代消費者表示對「虛擬身分」有興趣;而在應用場景上,工作開會、社交交友、演唱會及現場活動,則是元宇宙世代最期待能運用虛擬身份的情境。

      另外,目前最夯的應用當中,則以NFT莫屬,調查結果,近五成元宇宙世代消費者體驗過NFT,「畫作」、「虛擬個人圖像」及「限量圖卡」等視覺產品,是目前最多消費者瀏覽或購買過的NFT項目。

      元宇宙世代認為,擁有「藝術創作」、「投資潛力 」及「高知名度」的NFT商品,例如知名IP、創作者、品牌聯名等,對消費者來說將有較高的購買興趣。

      同時,在交易NFT時的平台選擇,元宇宙世代則認為,最重要的是值得信任的平台(52%)、完整個資隱私政策(42%)、親民入手價格(39%)、清楚呈現商品特性細節(35%),以及可用現實貨幣購買(25%)。

      調查也顯示,當品牌在行銷廣告活動上開始運用元宇宙、數位分身或是NFT時,65%的消費者表示會想更了解這個品牌,或是對品牌印象更深更好(62%),可見如何強化元宇宙相關應用及體驗,以提升消費者互動、拉近連結,將成為品牌未來營運決策的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