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通族群 台股當紅炸子雞
      •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22/8/14 上午4:40
      • 1658

      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之際,網通成為下半年少數沒有烏雲的科技產業,包括啟碁、智邦、中磊等12檔網通概念股,7月營收繳出成長佳績,上半年獲利數字同樣亮眼。法人表示,隨5G基礎建設加速布建,網通相關供應鏈第三季營運前景看好,為近期台股盤面當紅炸子雞。

      進入5G世代,各國政府與電信業者,均在追求提升網速及固網設備升級。據研究機構預測,2022~2029年光纖到府的市場規模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達14.7%,網通相關供應鏈將因此受惠,特別是隨手機、筆電、電視等終端產品需求下修,晶片廠釋出更多產能,支應網通客戶,法人認為,2023年訂單滿足率將較2022年顯著成長。

      國票投顧報告指出,網通設備升級和對網速需求的增加,帶動網通設備廠出貨量增加,推升營運動能,且網通廠營收多由電信營運商直接貢獻,營運情況不易受景氣下修影響。

      網通族群受惠剛性需求,前景無虞,加上零組件舒緩、出貨順暢,7月單月營收續繳佳績,更重要的是,上半年獲利成績也同樣出色,包括啟碁、智邦、中磊、明泰、神準、仲琦、萬泰科、光聖、波若威、宇智、昇達科、台林等,7月單月及今年來累積營收皆呈年增,上半年每股盈餘(EPS)也成長力十足。

      其中,啟碁、中磊、神準7月營收創新高;波若威、仲琦、統新、光聖、中磊、神準、宇智、萬泰科等,則是EPS較去年同期倍增,以波若威、仲琦暴增25倍、11倍最驚人。

      5G、WiFi搭配低軌道衛星,萬物聯網指日可待,也使供應鏈長期營運看好。以啟碁為例,據凱基投顧報告指出,部分訂單能見度已達2023年第三季。

      此外,法人指出,因5G訊號穿透性較差,除了建置數量將較4G多,也需要5G CPE(客戶終端設備,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來克服傳輸距離短問題,且在建置成本相對高的偏遠低區,是更為重要的最後一哩路,5G FWA(固定無限存取網路)就是電信營運商秘密武器,包括啟碁、中磊等已切入供應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