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蔡明忠:通膨野火燎原 傷害巨大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2/6/24 上午4:40
      • 497

      台灣大23日股東會,針對通膨議題,董事長蔡明忠示警,現在野火燎原式的通膨,對經濟所造成的傷害,應該會是巨大的。

      蔡明忠認為,通膨已經變成結構性的問題,各國政府、尤其是各國央行都使盡各種手段想辦法讓通膨降溫,但是通膨就跟火燒起來一樣,一下子要去滅火,不是今天水灑下去,明天火就滅了,當然各界都期待已成燎原之勢的通膨,能夠在各國政府通力合作之下得到控制,但是大家最害怕的,當然也是通膨會使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這是大家所最不樂見的。

      蔡明忠強調,過去大家都覺得,如果是和緩的通膨,包括薪資提升、國民所得提升,讓經濟得到自然動力的成長,可能比通縮都還要來得好,但是現在狀況是通膨如野火燎原,對經濟所造成的傷害會很巨大。

      針對疫情議題,蔡明忠認為,疫情加速新生活型態建立,不管是線上教學、數位影音、遠距工作與遠距醫療等應用服務逐漸茁壯,5G技術發展將為虛擬生活增添更多想像。

      他並預期,物聯網、穿戴裝置、元宇宙等應用未來幾年將趨於成熟,促使高速連網與低延遲需求與日俱增,電信商並將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針對近日富邦媒高層異動,蔡明忠親自擔任董事長一職,蔡明忠表示,mo幣在電信的補貼未來希望可以朝向「俗擱大碗」、讓mo幣發揮放大增值的效果,最終希望mo幣能夠自己形成一個生態圈。而不只台灣大、momo富邦媒,甚至富邦集團其它關係企業以及富邦金控,未來都可以在mo幣生態圈裡面提供客戶更有利的服務。

      蔡明忠還強調,富邦媒原任董事長林啟峰是退休,沒有所謂的「閃辭」,而且退休是因為屆齡、並不是辭任,「我去接momo董事長,並不是『閒閒嘸代誌做』」,也不會耽誤他擔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職務的相關工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