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微軟攜台積培育AI人才
      • 工商時報,文/黃志方
      • 2020/2/15 上午5:30
      • 388

      根據IDC在2019年的調查指出,2021年前AI將以超過2.4倍的進程帶動企業創新,提升員工效率2.5倍,超過七成受訪企業認為未來三年AI將引領提升企業競爭力。

      因應產業趨勢,台灣微軟與台積公司首次攜手前進校園,透過Careerhack黑客松競賽,培育台灣AI新秀,並提供實習與正職工作機會,養成世界一流AI人才。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台灣的半導體與高科技製造業領先全球,AI、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的發展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塑產業。

      微軟除持續推出各種AI解決方案外,更不忘培育台灣優秀軟體人才,以助產業人才鏈有優秀新血注入,同時更透過硬軟體人才結合,提升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力。

      台積電資訊技術資深處長陳文耀表示:「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是領先未來的重要技術,各大學已提供非常豐富的理論課程供學生學習。

      台積公司這次與台灣微軟合作,主要是提供一個學生學習理論與實務整合的平台,協助年輕學子驗證學習的成果並與產業接軌。

      也希望能網羅優秀人才,在世界半導體舞台發揮才能,與我們共同定義科技未來。

      台灣微軟與台積公司共同舉行的Careerhack黑客松競賽自2019年11月起開放報名,共累積超過850國內外青年學子參與,除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台科、北科外,更有來自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大學、香港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巴黎綜合理工學院等學生報名。

      本次Careerhack於12月30日舉辦線上Coding,並透過書審與線上Coding評選出120位同學加入最終競賽。

      1月時台積公司與台灣微軟更舉行Workshop研習營,培訓學生解題,而最終優勝隊伍於2月7、8日兩天決賽遴選而出。

      獲勝者除可獲得總價高達新台幣30萬的獎品外,更有機會優先獲得台灣微軟與台積公司演算法工程師、前後端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與資料科學家等正職或實習的面試機會。

      最後決賽中,台積公司與微軟以產業實務來命題,藉由雙方公司提供的平台,讓即將邁入社會的新鮮人,一起學習如何共同解決實務上的問題。

      本次競賽微軟更運用PowerApps、Power BI與Teams,讓雙方人資與評審快速透過完整的資訊整合進行評分。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微軟網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