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泰金創區塊鏈 航海王入陣
      • 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 2021/9/24 上午4:40
      • 608

      強強聯手結盟防詐騙。國泰金控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23日公布,已獲銀行局核准試辦其「環球貿易共享區塊鏈」,運用自行研發的區塊鏈技術,推動企金資料交換的銀行同業平台,防範企業以虛偽貿易訂單等資料跨銀行重複融資,且可透過航運業者數位照會,強化風控,初步已有八家銀行、陽明海運與長榮海運等加盟此平台。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表示,進出口貿易是台灣的經驗命脈,進出口貿易融資更是銀行業企金重點,後疫情時代國際貿易將更熱絡,銀行積極發展貿易融資的同時,也可能面臨更多虛假貿易融資的風險,因此國泰世華銀希望號召更多銀行、貨運承攬業及國際電子交易平台加入,發揮金融創新與共享精神,打造銀行、異業夥伴與客戶多贏的供應鏈金融生態圈。

      國泰世華銀將試辦的「環球貿易共享區塊鏈」,強調是台灣首創以區塊鏈推動企金資料交換的金融同業平台,首波聯盟成員包含國泰世華、上海、台中、新光、陽信、遠東、元大、永豐等八家銀行;同時國內兩大航運商陽明海運、長榮海運也已加入,介接貨運提單資訊到平台上,供銀行強化授信照會,確認資訊正確度。

      同時國泰也正與海空運承攬業者鑫享科技、物流供應鏈管理平台天脈科技,以及電子提單系統商Bolero洽談中。

      李偉正強調,該環球貿易共享區塊鏈共有四大特色:一是自有創新應用技術,透過國泰金集團資源導入創新技術,自主開發區塊鏈,打造可以落地、可以維運、與世界接軌的金融共享平台;二是金融共享的風控平台,有助提升金融機構風險控管能力,成為金融業穩定金融創新的基礎。

      三是攜手聯盟夥伴,在安全合規下共享資訊;四是讓客戶更有感、便捷,在進出口貿易上能有更好的體驗。

      李偉正表示,金管會同意試辦,將可使此平台不僅在金融機構內落地,更可跨機構、跨產業開枝散葉,未來希望有更多銀行、貨運承攬 、國際電子交易平台加入,以擴大平台規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