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際大廠雲集 5G AIoT大聯盟成軍
      •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 2020/12/1 上午4:40
      • 212

      全台首創「5G AIoT國際大聯盟」昨在高雄成軍,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攜手中央與台灣微軟、台灣思科、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商AWS等國際大廠,與中華、遠傳等國內電信業者,在亞洲新灣區打造5G AIoT驗證與示範場域,可望加速港都產業轉型,搶攻全球市場。

      陳其邁提及,期待高雄扮演企業數位轉型領頭羊,提供所有電信平台商、系統整合商跟雲端業者端對端的驗證場域;台灣歷經全球供應鏈重組及新冠肺炎考驗,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時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率先宣布投資指出,初期斥資5000萬建設創新園區的資通訊設施,包括鋪設光纖網路提供最好通訊品質,並建設雲端機房與國際大廠合作提供雲端服務。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透過4大計畫:帶動高雄產業轉型、建立產業數據平台,活化數據運用、打造產業雲創造新商機,引進新創團隊,推動高雄數位轉型與多元產業發展。

      PTT創站站長、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指出,未來將以智慧城市、精準醫療等主軸,以亞灣為基地與在地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發展,身為高雄人的他如果有機會願回鄉工作。

      高市府也攜手經濟部與即將完工的台壽BOT大樓,打造「5G AIoT亞灣新創基地」,作為創新園區發展起點,盼引進國際加速器新創孵育基地,提供業者更優質投資進駐環境,加速高雄邁向5G極速智慧港灣城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