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端業務又出包 亞馬遜照漲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2/9 上午4:40
      • 758

      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再度出包,周二突然中斷數小時,連帶衝擊該事業龐大的顧客群,包括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Disney+、線上券商羅賓漢、Coinbase服務都受影響,此外,亞馬遜內部倉儲與送貨系統也因此癱瘓,導致物流業務一度停擺。

      這已是AWS今年第三度出狀況,儘管如此,由於市場仍看好亞馬遜雲端業務高成長的潛力,亞馬遜股價不受影響,周二大漲2.8%,周三早盤開小高盤至3,526美元,小漲0.1%。

      根據追蹤網頁中斷的Downdetector.com資料,AWS用戶在美東時間上午10點45分回報出現問題,在一個半小時後,該網站顯示有將近11,300個當機回報,主要集中在紐約、華盛頓、芝加哥。

      亞馬遜許多服務皆都受害,例如串流服務Prime Music、視訊會議工具Chime、家用保全系統Ring等。另一方面,這家電商巨擘的內部倉儲與送貨系統也停擺,使得Flex司機表示由於無法掃描包裹或取得送貨路徑,亞馬遜稍後亦發布消息,通知司機若未能進入系統,請先至安全地點待命。

      此外,許多使用亞馬遜雲端的客戶服務也都出現中斷回報,例如Disney+、網飛、Slack、Ticketmaster、羅賓漢、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行動銀行App Chime和掃地機器人廠商iRobot等。

      AWS狀態頁面的通知提到,該公司面臨部分API與AWS管理主機的問題,影響主要在美東,並非所有用戶都會當機。

      AWS約在美東時間周二晚間表示,「許多服務皆已恢復,我們仍致力讓所有服務復原。」

      美東周二下午5時止,Downdetector.com的中斷回報數量已降至3,500個以下。

      AWS是美國最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可供客戶(尤其是大型企業)租賃運算、儲存、網路功能,隨著疫情期間迫使人們在家工作,企業與消費者對雲端運算服務的依賴也愈深。

      網路分析公司Kentik指出,網飛幾乎所有基礎設施都仰賴AWS運作,估計此次當機使其損失26%的流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