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居家令助攻 Disney+用戶 突破6千萬人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6 上午5:30
      • 535

      迪士尼周二公布上季財報,儘管受疫情影響使營收銳減,並且呈現2001年來首次虧損,但也因疫情帶動Disney+用戶大增,日前站上6,000萬人的里程碑,比原訂提前四年達標,迪士尼旗下付費會員合計增至1億人,令投資人欣喜,推升周三早盤股價躍升5%。

      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Bob Chapek)並宣布,將整合自福斯(Fox)收購的Star品牌於2021年推出全新娛樂串流服務。

      此外一再延宕上映的電影「花木蘭」也將於Disney+獨家播放。

      包正博指出,美國Disney+用戶自9月4日起可在該平台串流收看「花木蘭」,收費29.99美元。

      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西歐部分地區用戶亦然,價格會有些微變動。

      迪士尼強調,Disney+、Hulu與ESPN+串流平台總計付費用戶突破1億人,其中Disney+包辦逾半,截至本周一為止,該平台用戶數上看6,050萬人。

      包正博表示,Disney+先前訂下2024年付費用戶達6,000萬到9,000萬的目標,已提前四年完成。

      在居家令的助攻下,Disney+不到九個月會員即達6,000萬人大關,此紀錄網飛(Netflix)花了八年才達到。

      迪士尼上季(本財年第三季)淨損47.2億美元,寫下為2001年以來首見單季虧損,主要受累於先前收購21世紀福斯的相關成本,包括資遣費、合約中止以及整合支出。

      不過調整後每股盈餘0.08美元,遠優於分析師估的每股虧損0.64美元。

      上季營收萎縮42%至118億美元。

      疫情爆發使迪士尼樂園關閉,導致上季營業利益損失35億美元,財務長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提及,佛州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激增,使得上月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重啟營運以來,帶來的助益未如原先預期。

      上季園區、體驗與產品部門收入不到1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銳減8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