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推新品 攻工業物聯網
      • 《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23/6/9 上午0:00
      • 410

      華碩(2357)搶攻工業物聯網商機,昨(8)日宣布推出Tinker V多功能單板電腦,搭載64位元RISC-V處理器,是華碩旗下首款RISC-V單板電腦,隨著新品推出,有望為華碩物聯網業務增添柴火。

      華碩將於今(9)日召開股東會,預計將釋出下半年展望,並預告第2季是否能虧轉盈。

      華碩智慧物聯網推出Tinker V多功能單板電腦,搭載64位元RISC-V處理器,並支援Linux Debian和Yocto作業系統,小巧的Pico-ITX尺寸亦整合豐富的連接埠。

      華碩表示,RISC-V處理器採用精簡指令集(RISC)原則的開源指令集架構(ISA),與傳統的x86和安謀平台相比,其決定性優勢在於ISA的開源特性,企業可在RISC-V架構下自由修改並最佳化IC架構。

      華碩核心業務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尤以筆電為重中之重,隨PC產業成長已基本停滯,華碩近幾年持續開拓新事業,包含車用電子、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業務,其中智慧製造又與工業物聯網密不可分,是華碩近年持續加速投入的新事業。

      為此,華碩不惜打造自有智慧工廠,去年下旬對外公布首座AI智慧示範工廠,主打少樣多量、高度客製化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